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香港专家称无需大规模接种H7N9疫苗

2014年03月12日 07:14
T中
袁国勇称,目前禽流感病毒仍处于有限人传人阶段,即第一感染者传给了第二人,但没出现第二人传染第三人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郑丽纯 记者 李雪娜)中国还不具备大规模接种H7N9疫苗的必要性。香港大学新发传染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袁国勇3月11日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媒体见面会上发表上述观点。

  袁国勇介绍说:在已发现H7N9确诊病例中,家禽从业人员所占比例不高,且H7N9禽流感病毒仍处于有限人传人阶段,即第一感染者传给了第二人,但没出现第二人传染给第三人。

  “如果确诊病例数量短期飙升或出现人传人情况,才需大规模接种H7N9疫苗。而目前中国还不具备大规模接种H7N9疫苗的必要性。”他说。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