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仇保兴:中国进入水污染事件高发期

2014年02月20日 07:46
T中
“2011年,中国城镇化率首次超过50%达到了51.3%。也正是这一时期,各地连续出现多次水污染的事件。这种污染事件频繁、连续发生并不是偶然现象。”

  【财新网】(记者 宫靖)2月19日,最新一期的《给水排水》杂志刊出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一篇署名文章。文章称,中国城镇化率在2011年后达到50%,根据国际经验,今后一段时期是城市水污染事件高发期、水安全的高风险期。

  在名为《我国城市水安全现状与对策》的署名文章中,仇保兴称,从国外发达国家的发展规律来看,当城市化率达到50%以后一段时期,往往就会出现水资源、水安全的转折点,从水量型危机转向水质型危机,水污染事件进入高发期。

  “城镇化率达到50%之后,是国际公认的水污染危机的高发期,同时也是修复水生态的关键期,一旦错过这个机会,将会付出极为高昂的治理代价。”

责任编辑:张进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