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北京“小升初”信息公开情况堪忧

2014年02月19日 21:18
T中
没有一家区县教委公布了小升初录取名单、招生比例,重点学校中仅有北师大实验小学公开了部分过时的招生信息

  【财新网】(记者 蓝方)2013年教育部发布的《小学生减负十条规定》中,第一条就是“阳光入学”,要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利用网站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开每所小学和初中的招生计划、范围、程序、时间和结果。

  致力于教育公共政策研究的民间组织21世纪教育研究院以此为依据,对北京市17个区县的教委、招生考试中心,以及择校最严重的四个区(海淀区、西城区、东城区、朝阳区)的16所中学、18所小学进行了信息公开工作监测,却发现没有一家区县教委公布了小升初录取名单、招生比例。重点学校中仅有北师大实验小学公开了部分过时的招生信息。

责任编辑:张进
版面编辑:石睿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