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韩正:腐败是最严重政治雾霾

2014年02月11日 10:39
强调上海要更注重改革与防腐同步考虑同步部署,把可能出现的风险点找出来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上海市纪委全会上誓言惩腐,称“腐败是最严重政治雾霾”

  “对权力腐败,人民群众最不满意,视腐败为最严重的政治雾霾,对防范惩治腐败有越来越高的期望。”今天在沪召开的中共上海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郑重强调,上海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韩正指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上示下,率先垂范,全党上下共同努力,使人民群众感受到党风政风作风实实在在的变化。但还应该清醒地看到,当前反腐败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腐败现象依然频发多发,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尤其是体制机制方面缺失和漏洞仍然不少,人情往来、利益输送,权力乱用、资源错配,各种寻租腐败的形式越来越隐蔽,反腐的难度越来越大,腐败仍然是横亘在前进道路上最凶恶的拦路虎。

韩正韩正


  韩正指出,我们现在不缺制度、纪律和规则,缺的就是认真执行、严格落实。没有从严要求,就会眼开眼闭,听之任之,作风必然恶化,腐败自然猖獗。

版面编辑:闻静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