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教育部:2016年普及残疾儿童义务教育

2014年01月20日 20:48
T中
到2016年,全国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要超过90%;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学校生均经费达每年6000元,为普通学校的八倍

  【财新网】(记者 石睿)截至2012年底,全国还有9.1万名适龄残疾儿童未能就学,这种情况将有所改善。近日,教育部等联合公布了《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4—2016年)》(下称《计划》),要求到2016年,全国视力、听力、智力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要达到90%以上。

  《计划》提出,要“使每一个残疾孩子都能接受合适的教育”,并要求,在义务教育阶段,重点解决8万名未入学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就学问题。目标是到2016年,全国视力、听力、智力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超过90%。残疾程度相对较轻的残疾儿童少年进入普通学校就读,中重度残疾儿童少年到特殊教育学校就读,为确保不能到校就读的重度残疾儿童少年提供送教上门服务,将其纳入学籍管理。

责任编辑:林韵诗
版面编辑:陆婉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