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空气污染致多少人早死 学界分歧严重

2014年01月08日 20:23
T中
原卫生部部长陈竺领衔的一篇文章认为,中国每年因空气污染而早死人数约35万-50万人,远低于此前“120万人”的国际权威研究的估计。疾病预防控制专家杨功焕认为,这两个研究在数据和方法上没有可比性,“120万人”的结论未高估,甚至还保守了

  【财新网】(记者 周天)近日,中国原卫生部部长陈竺等人在国际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发表学术评论认为,中国每年因室外空气污染而过早死亡的人数约为35万-50万人。这远低于此前《2010年全球疾病负担评估》(下称《评估》)关于中国当年有“120万人因室外空气污染早死”的估算。

  2013年12月14日,《柳叶刀》杂志第382卷(总第9909期)刊载了卫生部原部长陈竺、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王金南等人联署的学术评论,题为《中国应对空气污染对健康的影响》(China tackles the health effects of air pollution)(下称《影响》)。

责任编辑:常红晓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