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专家:雾霾中有核污染物是奇谈怪论

2014年01月08日 16:10
T中
多位空气专家对财新记者称上述说法“无科学依据”。学者在历年空气颗粒物的化学成分分析结果中,没有发现任何放射性物质(尤其是铀)的异常

  【财新网】(记者 王玲)近日,一篇题为“雾霾另一个真相——核雾污染”的文章,在微信和互联网上引起较大关注。文章称,中国“终日不散的雾霾”用“粉尘PM2.5值严重超标”不足以解释,雾霾不散“说明空气中漂浮大量带电的粉尘颗粒”,“空气和地面无处不在的放射性铀粉尘”正是给“粉尘颗粒充电”的“机制”。

  铀是放射性元素。在上述文章中,作者——自称现居美国西海岸的华裔美国公民马可安表示,内蒙古的煤矿中混合着铀矿,这些“放射性铀粉尘”及其带来的“核辐射污染”“随(内蒙)煤炭的燃烧而播撒到中国各大城市”,是“非常严重的贻害亿万年的生态灾难”。

责任编辑:宫靖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