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国首次销毁6.1吨库存象牙

2014年01月06日 15:03
T中
这是中国首次公开销毁执法查没象牙,也是全球目前销毁库存象牙的最大规模的政府活动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1月6日下午,国家林业局和海关总署在广东省东莞市联合销毁执法查没的6.1吨象牙及虎豹皮制品等野生动物产品。

  这是中国首次公开销毁执法查没象牙,也是全球目前销毁库存象牙的最大规模的政府活动。此前,肯尼亚、加蓬、菲律宾和美国政府也曾公开销毁库存象牙,但最高销毁库存量为5.4吨。

  象牙被称作“白色黄金”。中国使用象牙制作酒具、雕刻、装饰的历史已延绵数千年。中国政府此次销毁的库存象牙重达6.1吨,全部来自缴获。按照成年象每根牙长1至2米计算,这些象牙背后是约40头成年大象的尸体。

责任编辑:宫靖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