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唐黎明:涨价对缓解地铁拥挤作用有限

2013年12月17日 10:42
T中
高峰期拥堵是全民为城市规划系统的失误买单,解决之道应是城市功能的去集中化,以及北京周边乃至整个华北地区的资源均衡配置

  【背景】近日,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进一步加强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的工作方案》,提出将制定高峰时段票价差别化方案,并择机出台。这意味着,从2007年以来的北京地铁“2元时代”即将终结。

  为何要涨价,《方案》给出的一个理由是,通过价格杠杆分散高峰时段客流压力,降低大客流风险。还有专家称,有大量人“有事没事坐地铁”,所以得出要“涨价”的结论。对此,有网友回复说:“你以为早晚高峰挤地铁被挤成纸片是种享受吗?”

  地铁是不是该提价?提价能否分散高峰时段客流?地铁高票价会将把上班族挤到哪里去?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闻静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