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王金南:生态考核或进入地方政府政绩

2013年12月12日 16:26
T中
中组部明确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政绩考核的重要指标,总体上是很大进步;就生态考核工作而言,或是一个转折点

  【财新网】(记者 王玲)中国组织部门对地方政府政绩考核的游戏规则,近日发生了引人关注的改变,不少生态脆弱地区的政府,未来可能不再被考核GDP,而是改为生态建设

  近日,中组部发布新的政绩考核通知——《关于改进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不能仅把地区GDP及增长率作为政绩考评主要指标的同时,也显示出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及生态考核方面的探索。

  “总体上是很大进步,以前老是呼吁,不见动静,这次《通知》出台很快,虽然是指导性,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生态文明权重很大。”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王金南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说。

责任编辑:宫靖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