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器官移植基金会年底重启以补移植经费

2013年12月03日 11:15
T中
“在器官摘取、保存、运送环节会产生少则几万,多则几十万的费用。谁来出钱成了灰色地带,这也是很多地方和医院迟迟不愿行动的重要原因。”

  【财新网】(记者 李妍)器官移植资金缺乏往往成为工作推动的重要阻力。为解决资金问题,今年年底,停滞已久的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将重新启动,推动人道主义救助工作。

  “在器官摘取、保存、运送环节会产生少则几万,多则几十万的费用。谁来出钱成了灰色地带,这也是很多地方和医院迟迟不愿行动的重要原因。” 湖北武汉大学肝胆疾病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湖南中南大学湘雅三院副院长兼器官移植中心主任叶启发对财新记者说。

  捐赠补助令大多数医院无法负担。“国家规定,捐赠家庭确实有困难的,给予适量补助,但没有说过上限也没有说过下限。”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长周云峰对财新记者介绍说,捐赠家庭在多数情况下希望得到一定补助,甚至也有开大价钱的。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秋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