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汪玉凯:食品安全应县级以上垂直管理

2013年10月30日 15:30
T中
食品领域现在是典型的“九龙治水”,管的部门不少,可一旦出了问题,却很难找到负责部门

  【财新网】(记者 李妍)10月29日,国务院法制办向社会公开征求《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的意见和建议。修订草案提出,国务院设立食品安全委员会,并建立县级以上政府统一管理机制。

  “在中国的行政管理体制中,实施省以下垂直管理的领域并不多,到目前为止,只有土地管理和工商质检、药品监督三大领域。”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对财新记者表示,在食品安全领域,应该推动建立县级以上垂直管理体系。

  此次修订草案进一步强化了地方政府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提出县级以上地方政府统一负责、领导、组织、协调本行政区域的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全程监督管理的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段宏庆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广东一季度新增贷款同比少增2353亿元 与全国趋势一致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