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法院受理冀中星诉东莞市政府不作为案

2013年10月28日 19:23
T中
此前冀中星曾向广州市中级法院状告广东省公安厅,要求广东警方公开“对冀中星投诉的殴打致残案”复查结论,但法院不予受理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东莞市中级法院10月25日在其官方网站刊发消息称,该院已受理冀中星诉东莞市政府“行政不作为”一案。

  冀中星是“首都机场7•20爆炸案”实施者。他自称,2005被东莞市的治安队员殴打致残,八年索赔无果。今年7月20日,他携带上访材料和自制炸药到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喊冤”,不慎引发了爆炸。次日,中央电视台报道,案发当晚,东莞市委、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并成立专案组,对冀中星投诉的殴打致残进行复查。

  8月1日,在看守所的冀中星委托其律师刘晓原,向东莞市政府申请公开对治安队员殴打冀中星案复查的结论报告。但是,至今近三个月,东莞市政府未作任何回复。

责任编辑:秦旭东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