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人社部称现阶段社会保险做不到费改税

2013年10月25日 14:07
T中
费改税需要很多前提条件,在目前的社会保险发展阶段还“做不到”

  【财新网】(记者 蓝方)随着社会养老保险的覆盖面扩大,始终有一种观点认为保险费改为税收来进行更为规范化的征管。正在制定的养老保险改革方案中, “费改税”问题再度提出。

  2013年10月25日,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社部)的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对社会保险“费改税”的观点做出回应,认为现阶段还“做不到”。

  社会保险“费改税”的观点由来已久。主要是指变现有的社会保险费为社会保障税,改由税务部门征收,一方面可以加大征缴力度,加快扩面进程,另一方面也利于全国统筹和制度整合;与此同时,还要进一步调整税率,降低企业和个人的负担。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秋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