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冀中星一审获刑六年 律师称量刑过重

2013年10月15日 19:11
T中
冀中星当庭未表示是否上诉,称需要回去考虑一下。而他的家属则表示不服判决,其父亲已委托刘晓原担任二审辩护人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10月15日上午,“首都机场7•20爆炸案”实施者冀中星因犯爆炸罪,被北京市朝阳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虽然法院在判决中称“从轻处罚”,但冀中星的辩护律师刘晓原认为,六年有期徒刑“完全出乎我的预料”,如此重判可能是出于维稳考虑。

    法院在判决中认定,2013年7月20日6时30分,冀中星携带装有自制爆炸装置及印有“报仇雪恨”字样的传单和橙色帆布背包,坐着轮椅从山东鄄城县乘坐长途汽车前往北京。

责任编辑:秦旭东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