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张曙光当庭认罪

2013年09月10日 14:17
T中
张曙光没穿囚服,身穿藏蓝色长夹克,黑色长裤,两鬓微白。进入法庭前,在法警围绕中,张曙光伫立法庭门口,低头,两目注视地面,默然不做声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 实习记者 霍冰一)9月10日上午9时30分,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副总工程师张曙光受贿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

  检方指控,张曙光利用先后担任原铁道部运输局装备部客车处长、装备部副主任和运输局长等便利,涉嫌收受他人贿赂钱款折合人民币共计4755万余元,涉及接受或索取贿赂等共13起涉罪事实。据《法制晚报》报道,张曙光当庭认罪,对指控没有异议。

  据央视新闻消息,上午的庭审中,张曙光对公诉机关指控的13起犯罪事实中唯一一起索贿800万元的指控提出辩解,否认是索贿。张表示是因为自己与今创集团总裁戈建鸣是老乡,是戈建鸣听说张要参评院士需要钱,戈主动提出出钱,但数额是张提出的。

责任编辑:秦旭东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