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文化部下放网络游戏内容审查权

2013年08月23日 18:21
T中
首先把网络音乐、移动游戏行业的内容审查交给企业自审;然后逐步扩大企业自审范围,下放审查层级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天)近日,文化部明确,将逐步把网络游戏、网络音乐娱乐、网络动漫等内容审查权下放到制作经营公司。而文化部作为网络游戏等主管部门,今后将逐步减少审批事项,降低审查层级,提供“后续监管”。

  8月22日,文化部公开的部门规章——《网络文化经营单位内容自审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如此明确。

  该《办法》规定,网络文化经营单位在向公众提供服务前,应事先对网络文化产品及服务的内容做出审查,而文化主管部门则负责“后续监管”。文化部称,《办法》的出台是为了“保障网络文化健康快速发展”。

  所谓网络文化产品,据文化部《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是指通过互联网生产、传播和流通的文化产品,主要包括:网络游戏、网络音乐娱乐、网络动漫等。

责任编辑:常红晓
版面编辑:王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