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北京政府叫停奥数与升学挂钩政策失效

2013年07月08日 13:18
T中
奥数班悄然复课,若干“名校”小升初入学继续以奥数为选拔标准

  【财新网】(记者 任波)不到一年前,针对屡禁不止的奥数(所谓奥数,即奥林匹克数学考试的简称,由国际数学教育专家命题,出题范围超出了所有国家的义务教育水平,难度甚至超过大学入学考试——编者注)热,北京市委市政府曾发起了一场被当地媒体称为“史无前例”的封杀。但据财新记者了解,该政策到目前为止已成一纸空文。多所奥数班早已悄然复课,而若干“名校”不但2013年小升初择校多以奥数考试成绩为选拔标准,暑假前更提前进行奥数考试,从暑假后即将升入六年级的五年级小学生中提前选拔优质生源。

责任编辑:张进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