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王毅:个别国家就南海问题选择对抗没有出路

2013年06月27日 16:05
在争议得到解决之前,中方主张“搁置争议,共同开发”

  据外交部网站,2013年6月2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出席第二届世界和平论坛午餐会时就南海问题回答了提问。王毅说,中国在南沙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和一贯的,为历届政府所坚持,得到中国人民广泛支持,不会改变,也不可能改变,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地维护国家的主权和权益。近年南海出现的一些事态,如果注意其事实经纬,都不是中方引发和造成的。个别声索国在中国主张的岛礁上用舰船非法坐滩并企图修建固定设施,并将双边争议单方面提交国际仲裁,这些使事态复杂化、扩大化的举动,不仅违背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精神,也违反了《南海各方行为宣言》(DOC)的规定。对于这样的挑衅行为,中方理所当然要作出必要的反应。

版面编辑:王文远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