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2012年中国卫生总费用同比增18.8%

2013年06月18日 20:07
T中
这预示着随着老龄化加剧,卫生总费用将进入快速增长通道;同时,城乡卫生费用依然倒挂,占中国60%以上的农村居民,仅消耗了全国卫生总费用的23.7%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天 记者 常红晓)6月17日,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下称卫生计生委)发布《2012年我国卫生和计划生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下称公报)。《公报》显示,2012年中国卫生总费用约28914.4亿元,比2011年增加4568.5亿元,增长18.8%。

  医疗费用进入快速增长通道

  《公报》显示,中国人均卫生费用2135.8元,比2011年人均1807元增加了329元,增速超过18%。

  这说明,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程度快速提高,卫生总费用和人均总费用已进入快速增长的通道。2012年中国卫生总费用占2012年GDP的5.57%。这较之2011年的5.15%提高了0.42%。专家预计,该比例将继续快速提高。

责任编辑:常红晓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