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女律师组团为被性侵女童提供法律帮助

2013年06月03日 11:16
T中
律师们发布《女童预防被性侵和维权指南》,提醒防止“二次伤害”

  【财新网】(记者 蓝方)自5月初曝出海南万宁“小学校长带女生开房”事件以来,短短20天内,已有至少八起发生在校园内的性侵女童案被媒体曝光,且其中七起作案者均为校长或老师。

  这些令人发指的案例引起社会公愤,也触发律师界的行动。2013年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前夕,11位女律师组成志愿团队并发布启事,表示愿意为受害女童提供免费帮助。与此同时,律师们还撰写了《女童预防被性侵和维权指南》(下称《指南》),告知受害女童及家长应当如何取证,如何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责任编辑:张进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