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镉米”风波发酵 湖南米商遭重创

2013年05月28日 10:39
T中
湖南官方称,兰溪米市市场形势十分严峻,整个粮食生产、收购、加工的数量,下降了70%到80%

  【财新网】(记者 郑道)“这次几乎是灭顶之灾。”在全国十大米市之一的湖南省兰溪米市,米商龚志成对财新记者说。

  兰溪米市,位于益阳市东部的赫山区兰溪镇。据湖南省官方资料,兰溪米市拥有170多家大米加工企业,其中有国家重点规模工业企业19家。这些企业年消化稻谷200万吨,几近糊南稻米产量的五分之一。

  龚志成是益阳金成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2013年4月中旬,他告诉财新记者:“一万多吨早籼稻库存,一粒都没有卖出去。”龚志成介绍,2012年以1.38元/斤收购的大米,今年1.34元/斤都卖不出去。“平时,这个时候大米大概在每斤两块钱左右,今年亏本还是卖不出去。省外的订单,全都停了。”

责任编辑:张进
版面编辑:林韵诗

专题
拯救大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