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国红十字会社监委详解如何运作

2013年04月23日 21:55
T中
若社监委超过半数的委员同意,社监委或在今年5月,邀请公众代表一道重启对“郭美美事件”的调查

  【财新网】(记者 蓝方)4月23日下午14时55分,中国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下称社监委)的“新闻发言人”王永,将刚刚收到的一份声明发布到红会社监委的官方微博上。

  这是在回应当天《21世纪经济报道》针对红会救灾物资被闲置的报道。王永当日上午11时49分收到举报“立案”,立即责成红会系统核查,在与四川省红会负责人直接沟通询问后,他将红会的调查报告发布在微博上,解释了物质待分配的情况。

  他不是红会的工作人员,不收受红会任何薪酬。他的本职工作是品牌联盟投资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并曾发起“顺风车”公益活动。2012年12月,他和另外15名社会知名人士被邀请担任红会的社会监督委员,他被选为社监委的新闻发言人。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