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工信部就网络及手机实名制征求意见

2013年04月12日 15:56
T中
专家建议应严格限定对实名信息的查阅程序,全程备案查阅人和使用目的,并对公权力滥用查阅权限的情况予以严惩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4月12日,工信部发布《电信和互联网用户个人信息保护规定(征求意见稿)》和《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征求意见稿)》,就网络及手机实名制规定公开征求意见

  之前的2012年12月28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一次性审议通过《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下称《决定》),要求“网络服务提供者为用户办理网站接入服务,办理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等入网手续,或者为用户提供信息发布服务,应当在与用户签订协议或者确认提供服务时,要求用户提供真实身份信息。”

责任编辑:秦旭东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广东一季度新增贷款同比少增2353亿元 与全国趋势一致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