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报告农村儿童重点校就读比例不及城市儿童一半

2013年03月19日 10:15
T中
农村留守儿童无论在学校教育资源、课外资源还是家庭支持方面,均处于最劣势

  【财新网】(记者 蓝方)中国城乡教育资源分配不均已是不争的事实。而不同经济、社会背景的孩子所能获得的资源差距究竟有多大?此间差异对孩子的成长又会带来哪些影响?

  2013年3月18日,21世纪教育研究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发布《2013年中国教育蓝皮书》(下称《蓝皮书》)。《蓝皮书》的分报告,《城乡的延伸——教育资源与家庭资源对城市和农村不同群体儿童的影响》发现,留守儿童在教育资源和家庭资源的获得上均处于最劣势,此种劣势影响到儿童成长的各个方面。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秋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