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四年医改财政投入逾2万亿 学者称应多补需方

2013年03月16日 20:13
T中
新医改启动以来,国家财政对医疗卫生累计投入达22427亿元,占财政支出5.7%;从国际趋势来看,对医保作为需方的投入应该逐步增加,最终占据医疗卫生总投入大部分的比例

  【财新网】(记者 昝馨 实习记者 林绮晴)自2009年新医改启动以来,国家财政投入不断加大,其资金流向结构及使用效率也日益为学界关注。

  3月14日,财政部副部长王保安在全国人大“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新医改启动以来,国家财政对医疗卫生累计投入达22427亿元,占财政支出5.7%,其中,中央财政对医疗卫生累计投入6555亿元,医保投入近3000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均等化体系建设、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各1300亿,基本药物制度建设120亿、公立医院改革800亿。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分析|把握中美关系的“第一颗钮扣”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景气继续攀升 就业和价格仍偏弱

工行、建行行长人选落定 大行干部跨行调配进行时

司法部原副部长刘志强被查

特斯拉FSD即将在华落地 国内车企智驾系统面临大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