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人社部副部长称医保基金面临滥用风险

2013年03月14日 17:46
T中
定点药店监控难,在一些地区,还存在用医保卡购买高压锅的现象,未来将加大对这种套保行为的监管

  【财新网】(记者 昝馨 实习记者 林绮晴)自2009年新医改启动以来,中国已经构建起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医疗保障网,随着规模扩大、参保人数增多,其面临的风险也与日俱增。

  3月14日,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在全国人大“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民医保体系还面临诸多风险,其中,对医保定点药店的监管还是薄弱环节。

  “医疗保险定点的药店有17万多家,而且很多都是小药店,要实现全面的联网监控难度比较大,”胡晓义说,在一些地区,还存在用医保卡购买高压锅的现象,未来将加大对这种套保行为的监管。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文远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分析|把握中美关系的“第一颗钮扣”

延迟退休和15年缴费年限酝酿突破|养老金算账之五

特斯拉FSD即将在华落地 国内车企智驾系统面临大考

司法部原副部长刘志强被查

最新封面报道|求解产能过剩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