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名称引争议

2013年03月12日 13:28
T中
全国政协医卫界90位委员呼吁,新组建的“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应维持“卫生部”名称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大部制改革方案公布后,国务院新组建部门的名称成为热议话题。

  据《现代快报》报道,全国政协医卫界90位委员呼吁,新组建的“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应维持“卫生部”名称。该建议的牵头人——全国政协委员、南京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王旭东,拟就此提交书面提案。

  3月10日下午,在政协医卫界的小组讨论中,王旭东发言称,“我赞同对卫生部和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整合措施,但提议改名称,现在的名字太长,也太拗口。”王旭东表示,卫生是个大概念,计生是个小概念。这两个名称并列,逻辑上说不通。

责任编辑:常红晓
版面编辑:曹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