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张卓元:多数官员抵制征收房产税

2013年03月07日 09:42
T中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张卓元称,征收房产税,中央应强制推行,可以先触动小部分官员的利益,即对那些拥有几十套住房和高端别墅的人先开征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要搞好房地产调控,我觉得比较有效的是征收房产税。”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张卓元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指出,目前的实际情况是,征收房产税受到几乎九成以上政府官员的阻挠,因为他们房子很多,许多政府官员有好几套、甚至几十套房子。

  他认为,这是中国对住房征收房产税难以推进的原因所在。

  国务院3月1日公布新“国五条”,就房地产市场调控提出要求,包括对出售自有住房按规定应征收的个人所得税,通过税收征管、房屋登记等历史信息能核实房屋原值的,应依法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刘元春:本轮库存周期底部时间较长 企业投资信心不足

港交所成立史美伦奖学金 资助国际金融专业学生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广东强对流天气持续 龙卷风袭广州致5死33伤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