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吴焰建议健全环境污染责任险相关法律

2013年03月04日 14:07
T中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保董事长吴焰建议,建立环境污染责任险的相关法律法规体系,加快推动全国性的强制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制度建设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递交的提案中建议,健全环境污染责任险的相关法律法规体系,制定统一的损害评估、损害赔偿和损害修复标准。加快推动全国性的强制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制度建设,进一步细化对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的财税支持,构建其与绿色信贷的联动机制。

  吴焰在3月3日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提交四项提案,其中一项建议加快发展环境污染责任保险。

  吴焰指出,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是国际上通行的实施环境风险管理的市场化手段,通过保险费率对环境污染企业形成压力,运用经济手段而非行政手段来促进国内产业结构调整。建立环境污染险的赔偿机制,也有助于打破“企业污染,群众受害,政府埋单”的不合理困局。

责任编辑:付涛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