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乐施会炮轰全球十大食品公司“不尽责”

2013年02月26日 19:42
T中
乐施会发布报告表示,世界最大的食品和饮料公司都未能采取必要政策,以确保为其生产产品的农民获得美好生活,而是利用当下不公平的食物体系来谋利

  【财新网】(记者 汪苏)理论上说,当今世界的粮食产量足以养活地球上所有的人。但现实中,全球每晚却有近9亿人饿着肚子睡觉,其中80%是提供农产品的农民。

  国际著名的非政府组织“乐施会”于2013年2月26日发布报告指出了上述现象,并认为英联食品(ABF)、可口可乐、达能、通用磨坊、家乐氏公司、玛氏食品、Mondelez国际(前身为“卡夫食品”)、雀巢、百事公司及联合利华这世界十大食品公司均未能利用自己强大的力量来协助建立一个更加公平的食物体系。

责任编辑:段宏庆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