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新药受试者休克 拜耳医药公司被判赔偿

2013年02月22日 08:33
T中
因新药片剂在临床试验过程中发生严重不良事件,受试者休克,试验方拜耳医药公司被判赔偿5万欧元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一场历时六年多的新药临床试验受试者索赔案,终于在2013年2月21日上午有了结果。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判决,新药BAY59-7939片剂在临床试验过程中发生了严重不良事件,受试者休克,试验方拜耳医药公司应赔偿5万欧元。

  这场漫长的索赔之路始于2006年的一场新药临床试验。当年10月17日,77岁的张某因左膝疼痛,欲在北大人民医院(下称北大医院)接受手术治疗。医生向其介绍,拜耳医药公司在北大医院进行一种新药物BAY59-7939片剂的临床试验。

责任编辑:秦旭东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