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新华社评昆明机场乱象

2013年01月06日 19:28
对于机场而言,首先应该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动,做好气象信息的发布工作。其次,不打折扣地执行应急预案,认真做好航班情况等信息发布,及时安抚旅客情绪并妥善安置旅客

  据新华网1月6日消息,3日的大雾消散了,滞留旅客5日才运送完毕,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现在也恢复正常运营。然而,留给人们心头的“阴霾”还无法散去,留给滞留旅客的伤痛还未抚平,留给社会的扣问还未得到满意答复。

  昆明新机场投入使用仅半年多,一次大雾就引发高峰时多达上万人滞留,乱象频出,许多机制首次检验就露了怯。那么,如果以后再碰到雾天等极端天气,如何应对,如何让人们平安愉快地出行,值得深思。

  昆明新机场号称西部领先的国际机场,应该说硬件设施足够先进,还有多项全国第一。但是包括应急能力、管理服务等在内的“软实力”是否过硬?经过此次大雾事件,各界心里都有了答案。纵观此次大面积延误事件,虽有极端天气原因,但是相关部门的事前预警和事中应急处理能力颇让公众失望。

版面编辑:林飞

相关阅读

昆明机场在建通道发生垮塌

2011年06月29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港交所成立史美伦奖学金 资助国际金融学科学生

广东强对流天气持续 龙卷风袭广州致5死33伤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