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新华社称外地务工者欢迎上海异地高考方案

2012年12月31日 10:31
新华社发表文章称,上海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后升学考试方案出台,不少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家长表示欢迎

  据新华社消息,12月30日,备受瞩目的上海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后升学考试方案出台,不少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家长表示欢迎,教育、人口专家纷纷表示:此举将进一步解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升学问题,有力推进教育公平。

  “我想考上海市重点高中,今后上重点大学。”上海师资培训中心实验基地附属中学初一学生潘子曰成绩优秀,在年级排名前十,7年前随父母从江苏徐州来到上海。全家人一直期待着上海的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后升学考试政策能在孩子初三毕业前出台。孩子母亲蒋秀华在一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就职,她高兴地向记者表示,积分制管理让全家不再死盯居转户一条路。“这么看,各方面条件应该符合积分条件,不管有没有户口,孩子都能参加中考。”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