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国立法者明确征地应按市场价格补偿

2012年12月25日 10:08
T中
《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草案)》首次提交人大审议。立法者解释称,征地补偿应按征地前市场价格补偿;由于现阶段农村土地市场尚未形成,拟综合考虑土地区位、供求关系、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等因素确定征地补偿标准

  【财新网】(记者 汪苏)中国拟在法律中明确征地时要依据“公平补偿”原则,正式废除执行至今的“照被征土地原用途补偿”及土地和安置补偿费“总合不超过土地被征前三年平均年产值30倍”的法律规定。

  社会一直呼吁的对征地实行公平补偿标准、让农民分享土地收益,有关原则有望在法律层面得到确立。

  《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草案)》12月24日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此次《土地管理法》修改历时三年,期间一直伴随“大修”“小修”的讨论,最终提交的方案将修订锁定在第“47”条关于征地补偿的规定。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广东一季度新增贷款同比少增2353亿元 与全国趋势一致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