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农村小学日减63所
民间机构指撤点并校导致上学难

2012年11月18日 15:58
T中
民间机构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杨东平指出,从2001年到2011年间每年小学减幅超过小学在校生减幅的5.63倍,而在2011年一年,小学撤并系数达41.57,小学数量减幅超过在校生减幅的41.57倍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箐丰)撤点并校政策在农村逐步实施以来,2000年到2010年期间,中国农村小学减少了22,94万所,占总数的52.1%。民间机构21世纪教育研究院11月17日就上述趋势发出警示称,过度撤并已导致上学远、学生辍学流失、农村家庭教育负担增加等诸多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

  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杨东平当日发布了《农村教育布局调整十年评价报告》。报告数据显示,除农村小学外,农村教学点在过去十年间减少11.1万个,占总数六成,初中减少1.06万所,减幅也超过四分之一。平均每天要消失63所小学、30个教学点和3所初中,而这种农村学校撤并趋势目前依然存在。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

多地警方通告雪松集团子公司涉嫌非法吸存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最新周刊导播|新兴行业供需、电动车险定价、零售信贷增速,如何打破僵局?

“五一”临近机票价下跌 高铁一票难求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