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两款国产新型航空发动机亮相珠海

2012年11月13日 15:16
T中
“岷山”发动机将装备军用L15教练机;“九寨”发动机则是中国首款1000公斤推力力量级的民用航空发动机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11月13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下称中航工业)在第九届珠海航展期间,召开“岷山”“九寨”两款新型发动机的新闻发布会,其中“九寨”是中国首款1000公斤推力力量级的民用航空发动机,其目标是为6-8座的小型公务机提供动力;“岷山”发动机的最大起飞推力则可达4700公斤。

  中航工业涡轮院总设计师黄维娜介绍,“岷山”发动机是以L15教练机为装机对象,以中航工业涡轮院的10公斤流量级核心机为基础,发展的一种双转子加力型涡扇发动机。已经完成主要部件性能实验,实验结果满足整机设计指标要求,未来几年内具备装备L-15飞机交付使用的条件。

责任编辑:段宏庆
版面编辑:林韵诗

相关阅读

珠海航展上的中国战机

2012年11月13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