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张又侠任总装备部部长 其父为开国上将

2012年10月30日 16:46
T中

  总装备部是负责组织领导全军装备工作的领导机关,设有综合计划、军兵种、陆军装备科研订购、通用装备保障等部门。

  和上任总装备部部长常万全一样,新任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此前也担任沈阳军区司令员。履历显示,今年62岁的张又侠,先后转战成都、北京、沈阳三大军区,是位能文能武的高级将领。在发挥指挥、领导部队的才能之外,他经常围绕部队管理、政治建设等话题在《军事经济研究》、《军队政工理论研究》、《求是》等杂志发表文章。

  公开资料披露,张又侠是陕西渭南人,1968年参军,早年服役于成都军区;1979年担任某集团军连长参加对越作战,战后被提为团长;1984年中越边境冲突时率团开赴老山作战,后升任副师长、师长;1990年代升任成都军区某集团军副军长、军长,1997年晋升少将,2005年升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


版面编辑:汪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