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还原“天湖爆炸案”之二】遇难矿主周兵元发家史

2012年08月29日 14:52
T中
周兵元的快速致富,主要凭借其积累的政坛人脉,获得了临武县“三十六湾”矿区铅锌矿开采权

  【财新网】(实习记者 石英杰)距离“天湖爆炸案”半个小时后,周兵元之妻周美知、儿子周志鹏得知消息,急忙赶到现场,确认了被炸身亡的正是周兵元本人,悲恸不已。

  经现场勘测后,警方人员清理了爆炸现场。当日,周兵元的亲属即陆续从各地赶到郴州,帮助周家处理后事,并四处奔走,督促警方尽快破案。“周兵元死得冤!”周家一位亲属当时对记者如此反复强调。

  被炸身亡的周兵元,生于1958年9月12日,身亡时刚过了55岁生日。周老家在郴州市临武县万水乡白竹村,共有有兄妹六人,他排行老三,上过高中,生前拥有多家铅锌矿,还是临武县政协委员。

财新通行证:

购买类型

周刊订阅用户每周六18:00可看,财新数据订阅用户每周五20:00提前看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Calum William Gordon
https://player.caixin.com/video/2020/7/23/20207231595485018313_59_4176.mp4
【财新时间】宗庆后“上线”
推荐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