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还原“天湖爆炸案”之一】“天湖爆炸案”震惊郴州

2012年08月28日 19:00
T中
2003年12月23日,周龙斌指使他人在郴州天湖大酒店门前遥控引爆,炸死其生意竞争对手周兵元。九年后的2012年8月1日上午9时,轰动一时的湖南“天湖爆炸案”一审宣判。

  编者按:2012年8月1日上午9时,轰动一时的湖南“天湖爆炸案”一审宣判,郴州市中级法院判处主谋周龙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九年前的2003年12月23日,周龙斌指使一位名叫苏加利的人,在郴州天湖大酒店门前遥控引爆,炸死其生意竞争对手周兵元,“人弹”陈建文也被炸死。

  此案几经曲折,历经九年,如今终有一审判决。它像一面镜子,反射出当时郴州境内采矿业管理失控,暴力纷争,更有权钱交易、权力通吃的官场乱象。财新网记者据所获一审判决书等材料,梳理了该案的始末及幕后,现以连载方式呈现,以飨读者。

责任编辑:常红晓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