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探访十渡景区灾情

2012年07月25日 17:01
T中
北京房山十渡风景区在水患中损失惨重满目疮痍,但目前景区及周边村落并无人员死亡报告,尸体多系从河北省界的拒马河上游顺流漂来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十渡风景区位于北京市房山区西南十渡镇,西南和河北省接壤,是中国北方唯一一处大规模喀斯特岩溶地貌。风景区主要在大清河支流拒马河切割太行山脉北端而形成的一条河谷,全程约20公里。

  作为“7·21”特大暴雨重灾区房山区的著名景点,十渡风景区在夏季多有游客。其灾情如何? 7月24日,财新记者赶赴现场探访。沿拒马河逆流而上,从一渡到十八渡,由北京十渡并深入河北境地,追溯洪水灾害的源头。

  十渡景区满目疮痍

  在行进途中,路遇三处断桥。汽车经过二渡桥时,此处已临时架起一座小桥,限重10吨。

责任编辑:段宏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