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新官场现形记 九位官员履历造假案例一览

2012年05月24日 11:14
T中
根据造假的简历,有人在12岁就参加了工作,有人甚至将年龄改小了10岁;年轻化、高学历成为各级各部门选拔任命干部的趋势,成为官员简历造假的动力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据中新社报道,山西省河津市干部薛新民,为了升迁,小学毕业却谎称中专毕业,伪造专科学籍档案,谎报本科学历,篡改档案,11次填报不同的出生日期,受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但今年2月,他又从乡镇党委书记的位置上,被任命为河津市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局长。

  此事被媒体曝光后,山西省河津市成立调查组。表示将尽快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

  近几年,官员履历造假频频被曝光,为了获得升迁,有的官员竟然动起了年龄造假、职称造假、学历造假等歪脑筋,财新网经过不完全统计,列举其中9个案例如下:

责任编辑:何华峰
版面编辑:汪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中国车商淘金俄罗斯

南航、国航各订100架C919 三大航累计下单超300架

问界M7运城事故考验华为“联盟造车”模式

多家疫苗公司首季营收、净利双降 HPV疫苗盈利能力减弱

中央政治局会议首提消化存量房产 供需两端将如何发力?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