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研究称地球曾数十次遭小行星撞击

2012年04月26日 13:28
T中
相关研究报告25日发表在英国《自然》杂志上

  据新华网4月24日消息,目前最流行的一种科学假设认为,6500万年前一颗直径约10公里的小行星曾撞击地球造成恐龙灭绝,而美国航天局25日说,一个国际研究团队分析认为,地球在演化过程中可能遭受过数十颗类似大小的小行星撞击。

  研究人员的证据来自澳大利亚古老岩石中毫米尺度的微球粒。研究人员认为,这些微球粒是小行星强烈撞击地球后喷射到太空中的熔岩尘埃,它们冷却后变硬又落到地表,最终在地球岩层中形成很薄但分布广泛的微球粒层。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