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广西教育厅称3元营养补助需扣除物流费

2012年04月05日 17:38
T中
这种说法遭到学者质疑;按现行政策,中央财政每天3元的补贴,只能用于膳食补助,不得挪作他用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针对媒体“3块营养补助,吃到学生嘴里只有2块”的报道,4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新闻发言人李清先回应称,“学生吃到嘴里的确实不到3元”,营养餐与市场的差价“不只是(供应商的)利润,还包括运费、搬运费、汽油费等多项支出”。

   但是,这种说法遭到学界质疑。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贫困地区寄宿制学校儿童营养改善项目组”组长卢迈对财新记者表示,中央规定的每天3元的补贴标准,仅用于膳食补助,不包括营养餐的运输费、搬运费等相关费用。

   据《新京报》4月1日报道,广西那坡县学生营养餐的供应商,从中央财政补贴中套利。

责任编辑:常红晓
版面编辑:赵军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