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高校调研质疑地方政府为富士康招工

2012年03月28日 10:27
T中
北大、清华、香港理工大、台湾大学等20所高校联合对富士康调研,称地方政府在对招商引资中,常以“扶贫”名义帮富士康解决劳力,并由县、乡、镇政府分解招工任务,富士康常以实习名义滥用学生工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珣 记者 王婧)在对富士康招商引资过程中,一些地方政府滥用公共资源、用行政命令为富士康解决劳动力供应。《富士康,你改过自新了吗?——2012年度“两岸三地”高校富士康调研报告》披露了这一问题。

  报告显示,地方政府动用公共资源为富士康招工,职业学校沦为职业中介,造成富士康严重违规使用学生工。富士康以实习之名,滥用剥削学生工,要求实习生与未成年工人进行高强度、超时限的劳动。此外,在工作环境以及落实加薪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

责任编辑:张继伟
版面编辑:林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