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国城乡教育信息化差距全世界最大

2012年03月22日 20:43
T中
电脑辅助教学的方式被证实可以有效提高学生的学业表现

  【财新网】(记者 蓝方)中国农村孩子在学习成绩上普遍差于城市学生,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如何才能有效弥补此间差距?

  2012年3月22日,在由北京大学斯坦福中心举行的“用科技托起贫困地区儿童明天的梦想”国际研讨会上,农村教育行动计划(REAP)提出,电脑辅助教学乃是一条有效的路径。

  REAP团队曾对北京公立学校学生和陕西农村学校学生进行标准化数学测试,结果发现农村学生的学业水平落后于城市学生两年。农村学校资金短缺,设施质量低于标准水平,优秀教师和学校行政人员的流失严重等,均是造成农村学生学业表现差的原因。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林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