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商务部原副部长:外商投资优惠已全部取消

2012年03月06日 16:22
外商投资企业和我们国内其他类型的企业都处于相同的政策环境之下,进行平等的竞争

  据中国网3月6日消息,全国政协定于3月6日15时在人民大会堂一楼新闻发布厅举行主题为“稳中求进,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记者会。

  经济日报和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问:有个问题想请问一下马秀红委员,近段时间有舆论指出中国的投资环境正在恶化,您如何看待近期利用外资增长速度的放缓,您认为中国吸引外资的走向应该是什么?谢谢。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 马秀红回答:对刚才您所提到的有的媒体或者是有些评论认为中国投资环境正在恶化,这种说法我是不大赞成的。我承认我们的投资环境还有诸多不尽人意之处,但是总体来讲,中国的投资环境还是得到不断完善的,中国吸收外资也应该说是处于一个比较高的规模的。2011年中国实际使用外资的金额超过了116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近10%,这在全球的跨国直接投资处于低速增长的大环境下,10%的增长应该算是比较高的增长了。而且1160亿美元的外商投资规模应该说也是比较大的了,也创造了中国吸收外资的历史新高。

版面编辑:陈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