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教育培训企业上市融资忙扩张 报告称其行为短视

2012年03月02日 16:45
T中
教育培训市场需求大,预计到2012年教育培训市场总值达到9600亿元;企业上市后面临确保培训质量与满足股东盈利需求之间的矛盾

  【财新网】(记者 蓝方)自2006年新东方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以来,已有11家中国教育培训机构在美国上市。

  2012年3月1日,由21世纪教育发展研究院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的《教育蓝皮书: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12)》(下称蓝皮书)称,除新东方外,其余上市教育培训公司均表现平平,反而因融资后扩张过快而对企业发展产生消极影响。

  蓝皮书指出,这些上市公司分布在外语培训、中小学课后辅导、远程教育等市场。从总体来看,教育培训市场需求大,预计到2012年教育培训市场总值达到9600亿元;教育培训企业现金流充沛,利润率比较高,且受经济波动的影响较小。不过,由于市场的不断细分、淘汰,已有龙头教育公司的细分市场上,很难再出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汪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布林肯谈二度访华成果:要将误判和误解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德邦系劳资纠纷系列案一审宣判 母公司是否担责存争议

人形机器人投资火热 落地场景还差什么?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国风|北京半马“保送”冠军风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