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汪丁丁:互联网时代媒体的表达

2012年01月12日 18:03
T中
互联网时代,媒体表达的正确性变得非常关键,可能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也是对治偏激的一个很根本的方式

汪丁丁(经济学家、财新专栏作家)

  财新网(一贯秉持的理念)一直没有一个合适的名称,我们用了一个名字就叫做“复杂的自由主义”,为了区别于太常见的简单化思维方式。这个简单化的思维方式,当然不是现在的事情,应该说是20世纪,即一百多年的产物。这一百多年的革命留给21世纪的精神遗产,是情绪和思维上的偏激。其实,20世纪革命的领导者们,国民党或共产党或第三条道路,他们的头脑主要继承了19世纪人文主义的精神遗产——博爱、自由、平等。所以,我们今天的困境很大程度上可以说是与革命的精神遗产抗争,也就是与偏激的情绪和思维方式抗争。

责任编辑:康伟平
版面编辑:丁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