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美国移民须如实申报海外资产 偷漏税将遭彻查

2011年12月29日 16:31
T中
美国公民和绿卡持有者的海外资产超过5万美元,须向美国国税局如实申报;如果绿卡持有者在中国偷漏税严重,一旦如实申报财产,必须向美国政府补缴大量税款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持有美国绿卡的富人又将面临新的考验。

  12月中,美国国家税务局(IRS)发布《海外账户纳税法案》(FATCA)实施细则,规定美国公民和绿卡持有者的海外资产超过5万美元,须向美国国税局如实申报。否则,将可能面临高达1万美元的罚款。若在国税局通告后仍未缴纳,罚款将升至5万美元。

  《第一财经日报》在报道上述消息的同时,引述中国政法大学财税法研究中心主任施正文的评论称,中美两国有避免重复征税的协议,如果绿卡持有者在中国偷漏税严重,一旦如实申报财产,必须向美国政府补缴大量税款。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汪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